行业新闻

首页>>行业新闻>>正文

爆破拆除“昔日辉煌”

 

爆破拆除昔日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07:1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竺 钢 图/文
  【现场】
  1月28日,那是个晴朗的日子,12时29分从位于闵行吴泾的上海焦化厂焦炉拆除工地传来一阵急促的警报声,随即现场指挥的命令响起:“各警戒点注意了,现在进入起爆,10、9、8……3、2、1,起爆!”顿时一阵响亮的爆破声在空气中传播,站在数百米外的高楼上都能感到房屋在轻微地摇晃,短短的十多秒钟,三座100米高的巨型焦炉烟囱准确无误地倒在了指定区域,每根重达2000吨的体重使得烟囱顷刻间解体,同时爆破拆除的还有两座60米高的炼焦塔。在清理现场,负责这次爆破拆除施工的总指挥,上海同济爆破工程公司总经理汪浩介绍:“此次爆破拆除三座100米高的烟囱在本市属首次,他们共使用了260公斤炸药、雷管2000发,爆破结果符合设计要求。”
  据悉,在这块退出焦炭生产的旧厂房的地基上,不久的将来,一座无污染、无排放的煤炭深度利用装置将投入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