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行业新闻>>正文

重庆江北区实施爆破拆除三栋高楼

爆破动用1.4万枚雷管

昨日被爆破的是溉澜溪船舶村三栋楼房,最高的10层,最矮的7层,均为原重庆船厂职工宿舍,建筑总面积近2万㎡。9:20,通过大楼侧方的高压线路断电,据爆破公司负责人谭雪刚介绍,由于距大楼7米处有数根高压线,加之楼房属于砖混结构,需采用定向破爆,为此,他们在楼体安置了1.4万根雷管,共用去400公斤炸药。9:50,随着倒计时结束,3栋大楼底部同时爆裂,仅用3.5秒时间,三幢大楼按计划相继倒塌。

最大旧城改造项目提速

江北区人士表示,大楼拆除后,标志着江溉片区建设提速,溉澜溪地区两条主要干道——新溉路和溉北路即将修建,爆破大楼原址正好位于两条路的交汇处。江溉片区由江北城和溉澜溪两部分组成,拆迁土地总面积6000多亩,拆迁面积222万平方米,拆迁住户27402户近10万人,是我市主城区最大规模的旧城改造项目。其中,溉澜溪片区濒临长江,在旧城改造中,该片区拆迁50多万平方米面积房屋,搬迁企事业单位50户,人口3.5万人。

围绕塔子山做规划文章

据介绍,根据规划,溉澜溪被定位于“山水之城的古今门户”,将是江北嘴CBD的拓展区和配套居住区,重点发展商务休闲、高端居住和商业服务。保留塔子山、人头山和对山,将建成塔子山公园供市民娱乐;开发南北两个组团,南部组团为江北嘴CBD拓展区,围绕塔子山公园绿地,集中布置数个商业街区;北部组团为江北嘴CBD配套住宅区。在南北两个组团之间沿溉澜溪河谷至江边一线,分别布置中小学、部分商业及文化休闲设施。在溉澜溪与长江交汇处规划建设休闲及水上娱乐设施,并很有可能建设我市首个游艇码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