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行业新闻>>正文

豫兴大厦成功爆破 对四邻影响不大

 

   昨日,位于郑州市工人路上的豫兴大厦成功实施爆破。由于前期安保措施到位,爆破工作对四周居民影响不大。

  上午9时许,记者在爆破现场看到,各项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四层防护措施悉数到位;在爆破点与紧邻的市煤化局家属院之间,工作人员已挖好一条3米深的减震沟,以减轻震源对居民楼的影响,市地质局专门对居民楼进行测试,确保居民楼安全。中原区出动数百名巡防队员维持秩序,临时对工人路该路段实行交通管制。据悉,豫兴大厦爆破工作属市政重点工程——于砦城中村改造项目的一部分,出于快捷、环保的目的,项目部决定实施爆破,爆破前,已采取条幅通知、挨家挨户敲门通知等方式告知四邻。

  “轰……”9时43分,随着一声巨响,高40米的大楼整体向东北35度方向的工地倒塌,现场腾起较大灰尘(如图)。市治安队危爆大队副队长刘成俊宣布爆破成功,他表示爆破结果与专家事先预期一致,爆破对四周居民影响不大。刘成俊解释,由于工人路临时交通管制,造成过往车辆停滞较多,比预定时间提前15分钟爆破是为了缓解交通压力。

  这次爆破造成临近的一些家属楼玻璃破损,项目部已安排挨家挨户统计数目,妥善处理赔偿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