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首页>>公司新闻>>正文

焦作华润热电有限公司180m烟囱成功爆破拆除

2015年7月31日17:00,随着指挥长一声令下,位于焦作市建设西路1号的一座180米烟囱成功实施爆破拆除。该工程属于政府和国家电网支持的环保异地迁建项目。烟囱由河南迅达爆破有限公司采用先进的定向控制爆破技术实施爆破拆除。
    该烟囱为钢筋混凝土结构。烟囱东侧15米为空压机室及电除尘器配电间;西侧100米为电厂游泳馆、体育馆;南侧63米为焦作电厂宾馆,距离电厂大道145米;西北方向距离电厂铁路线130米。周围环境较为复杂。
    河南迅达爆破有限公司组织专家对爆破方案进行论证,综合考虑现场条件以及爆破危害效应最终确定采用分段单向倒塌方案。即在底部以及标高+90.0米处搭设施工平台分两次爆破。该方案降低了烟囱倒塌时的重量,降低了烟囱倒塌触地时的冲击荷载,能够从根源有效得降低爆破振动、爆破飞石以及冲击波等危害。此外,爆破公司为更进一步降低爆破振动,在烟囱倒塌方向上开挖减振沟,铺设了四道高3米的缓冲垫层。
    此次上段烟囱爆破采用非电导爆管起爆网络,双回路确保安全准爆,共打孔250个,使用炸药20公斤,雷管300发。
    爆破后,爆破振动、飞石和冲击波等有害效应控制在安全范围内,周围建构物和设备安然无恙。此次爆破拆除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