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拆除爆破

首页>>城市拆除爆破>>正文

焦作电厂210米最高烟囱成功爆破拆除

  2015年1月16日10:20,我公司成功爆破拆除焦作最高烟囱。


   2015年1月16日10:20,随着指挥长一声令下,焦作市第一高、焦作电厂的3#4#炉210米烟囱成功实施爆破拆除。该烟囱属于焦作电厂,是目前焦作市拆除的最高烟囱。
   该烟囱为钢筋混凝土结构。烟囱北侧紧邻建设西路,东侧100多米为焦作电厂临街建筑,西南侧50米为除尘风机,南侧170米为正在运行的升压站,南侧不到300米为焦月铁路线,西侧200多米为焦作电厂燃料分厂办公楼、电厂家属院以及嘉禾屯村。周围环境较为复杂。
   我公司组织专家对爆破方案进行论证,综合考虑现场条件以及爆破危害效应,最终确定采用分段单向倒塌方案。即在底部以及标高+105.5米处,上段烟囱采用非电导爆管起爆,双回路确保安全准爆,共使用炸药48公斤、导爆管500米、雷管800发,实施了第一次爆破拆除,这个方案降低了烟囱倒塌时的重量和烟囱倒塌触地时的冲击荷载,从根源有效降低爆破震动、爆破飞石以及冲击波等危害。择日将进行第二次爆破拆除。
   爆破后,周围的建构物、设备和铁路正常运行,安然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