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拆除爆破

首页>>城市拆除爆破>>正文

贵阳:最高烟囱正式成为“历史”

 

贵阳电厂240米烟囱被爆破拆除

 

 

 2013年12月31日10点50分,随着“砰—砰”两声巨响,贵阳发电厂240米烟囱在3秒钟之内倒地化为烟尘,被成功爆破拆除。贵阳市最高烟囱正式成为“历史”,这也是国内迄今爆破拆除的最高烟囱之一。
    被爆破的大烟囱为钢筋混泥土结构,高240米,底部直径达到24米,是国内迄今爆破拆除的最高烟囱之一。
为了这次爆破,从考察、到方案设计、评估,他们前后花了近2个月时间,派出10余工程师参与。
    “烟囱高度大,周边环境比较复杂,爆破拆除难度较大。”其东、西、北三个方向都有建筑物,有的甚至是居民区,如果发生失误,后果不堪设想。“炸药、雷管的安放位置、数量,甚至空气中风力的大小等都可以影响爆破倒向。”
    为此,工程人员通过采用准确测量、开挖定向窗、开凿减荷槽等爆破新技术,确保了烟囱倒塌方向的准确性。此次爆破,在大烟囱上开凿炮孔850个,共使用炸药432KG,雷管1800发。
    “爆破成功了!”线外爆破工程人员和众多市民见证了这一历史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