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拆除爆破

首页>>城市拆除爆破>>正文

1月18日大武口发电厂两座冷却塔拆除工程

 

 
 
 
 
随着“轰”的一声巨响,国电大武口发电厂高75米的3号、4号冷却塔在瞬间相互倾倒,化为了一堆残石碎土。这两座“庞然大物”在为大武口市民供热、供电服务23年后,结束了自己的“工作使命”。
国电大武口发电厂3号、4号冷却塔始建于1985年,分别于1987年1月和11月投产,塔高75米,最大直径64.63 米,为4台10万千瓦机组的稳定运行提供循环冷却水。该厂4台老机组能耗高、污染大。按照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的通知》有关精神要求,这4台10万千瓦机组于今年年底必须要全部关停。该厂积极响应国家“上大压小”、节能减排的号召,支持我市环保、节能降耗工作,已于今年9月5日将1号、2号小机组提前关停。这次冷却塔的爆破也正式为这两台小机组的关停画上一个句号。两台100MW机组关停后,每年将节约燃煤约13.9万吨、减排二氧化硫约1.37万吨。
这项工程标志我公司将在国家政策方向的引导下不断地向前发展,不断地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河南迅达爆破有限公司
2011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