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案例

首页>>工程案例>>正文

华润电力(锦州)有限公司4#、5#、6#汽机冷却水塔成功爆破拆除

8月27日,我公司成功完成了华润电力(锦州)有限公司4#、5#、6#汽机冷却水塔爆破拆除工程。

此次爆破的4号、5号、6号汽机冷却水塔属于A级爆破拆除工程,冷却水塔均为3500平方米双曲线冷却塔,塔壁呈双曲面形。针对其环境复杂为确保工期、保证周围建筑物和人身的安全,经我公司技术人员现场勘察和对建筑结构及周边环境研究分析后决定:采用机械开设高卸荷槽、只对人字支柱爆破等新技术,大大降低了总起爆药量,缩短了施工工期。同时采用了微差延期爆破方式,将爆破地震波、爆破冲击波、爆破飞石、爆破粉尘等危害控制在最小范围内。

随着爆破总指挥一声令下,3座冷却塔朝着预定方向缓缓倒下……据介绍,3座冷却塔为整体现浇钢筋混凝土结构,高度为90米,底部最大直径74米,顶部直径43米。为减少炸药量,爆破方采用对冷却塔的人字支柱爆破方式,在3座冷却塔上共钻孔1408个,填充药量105.6公斤,分9段差延期爆破,以使爆破的地震波、冲击波及飞石、粉尘等危害控制在最小范围,另外,爆破人员在冷却塔周围挖了一条3米深的减震沟,最大限度阻断爆破触地震波传播,采取草毡和金属网的组合防止飞石,并设置300米的安全警戒范围,此次爆破对附近住户、农田没有造成明显影响。
 

该工程又一次证实了我公司的技术实力和严明的管理体制,此次爆破非常成功,赢得了业主的一致好评。